釣蝦技巧  

2.母線

釣龍蝦、紅蟳的母線跟釣蝦子的母線是不一樣的,因為釣蝦子的母線用的是0.6~1.5號之間,但是釣釣龍蝦、紅蟳的母線用的是3~6號之間,使用的母比較粗一些,一般釣友用的母線的種類有尼龍線、布線、PE線.....等等這幾種,但是有些釣場有釣場的規定及遊戲規則,所以有些釣場禁止使用的母線,所以多準備一些種類母線比較好,像我也都準備2~3種母線交換使用。

釣蝦技巧  

3.目印

目印..........哇這是什麼東西丫,很多人都會被這個專用名詞給弄傻了,其時目印就是我們釣龍蝦、紅蟳,要判別龍蝦、紅蟳是否在吃餌用的標示,因為釣龍蝦、紅蟳跟釣蝦子是不一樣的,釣龍蝦、紅蟳是不用浮標的,是要看目印標示及竿尾的抖動,來判別是否要揚竿,這個東西就是拿來當釣龍蝦、紅蟳浮標用的,目印的使用有很多方法及種類,有些釣友就會使用擋豆、PVC、保麗龍球.....等等,像我就是用擋豆來當我目印標示

釣蝦技巧  

4.鉛重

鉛重的配置是很重要的,假如配置的不好或者是配置錯誤都會影響釣龍蝦、紅蟳的成績,那就有釣友會問啦那要怎麼配呢,其時配重是很簡單的,只要將你所購買的釣竿綁上一節母線,在將鉛重掛上去此時竿尾就會垂下去,本人我配重上去時竿尾垂下去的角度大約10~15度,這樣就完成配重了。

但是有些人可能角度會大一點看個人的喜好,我配重的方式不是一定的,還有每個釣友買的釣竿軟硬度都會不一樣,所以每個人配重完成時,鉛重的重量使用也會不一樣,所以配重要看每個人使用的喜好了,我只是教各位釣友一個方式而以,還有很多種配重的方式,那就要自己下去專心研究了。

後續閱讀......釣蝦、龍蝦、紅蟳技巧-工具的準備Part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釣龍蝦 釣紅蟳 龍蝦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釣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