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蝦   

最近常有人看了我的部落格教學,很多人都留下了許多留言感謝,在這裡先跟各位謝謝了,我只是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各位而以,因為身為達人本來就要有這樣的作法了,假如都是藏私不分享,那麼那來的成長呢,有看過我其他文章的釣友們就知道了,今天要分享的是在釣蝦時有訊號時的釣法,很多釣友都在問,那有蝦訊時要怎麼釣呢,在這裡我來分享我多年的經驗給各位。

蝦訊要怎麼看呢,很多人都不會看蝦訊,其實沒有那麼復雜的,各位釣友只要作好正確的水深測量,就可以有一半以上的中蝦率了,這怎麼說呢,假如各位釣友水深沒有量好,量了太深或太淺都是會影響蝦訊的判別的,各位可以看一下我的寫文章釣蝦技巧-釣蝦技術及技巧Part1,在這裡就先略過了,在蝦子就餌時有以下幾個蝦訊。

第一種;浮標很快的往一個方向跑,這時候呢如果很快的揚竿,那麼就有很大很大的機會沒釣中,因為這種蝦訊判別,在以往的經驗中不是鈎到行軍蝦(到處亂跑的蝦子),要嘛就是蝦子夾住餌逃離被其他蝦子搶食,在這樣的情況下揚竿都是沒釣中的,也有可能鈎中蝦子的但機會很少,要等一下下讓蝦子把餌送到口中,等出現下面第二種蝦訊時,就可以揚竿了。

第二種;浮標慢慢的下沉,這時候呢就是蝦子在吃餌了,此時呢等大約2~5秒,將竿子慢慢上提讓母線崩緊與水平面垂直90度,然後輕輕的揚竿,這樣子就中蝦了。

第三種;浮標上上下下跳沉,這時就是蝦子在玩餌,要不然就是你的水深測量太高了,蝦子吃餌時上上下下的,此時呢就是等待浮標出現第二種狀況時在揚竿了,揚竿後請從新測量一次水深,以免常常出現這樣的情形,這是很浪費時間的。

第四種;浮標慢慢的下沉,而且往同一個方向前進,這時候呢就是蝦子在吃餌了,咬著餌趴趴走,這時可以用第二種方式揚竿,也可以往蝦子的反方向揚竿,也可以住左右45度角揚竿,這些都是需要比較多的經驗判別,所以經驗的累積是很重要的,也可以多請教釣蝦的的前輩。

 

再次閱讀........釣蝦技巧-釣蝦技術及技巧Part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釣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