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釣竿那麼多有便宜的、有貴的、有長的、有短的,要怎麼去選擇呢,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,其時選一把溪釣竿是很簡單的,第一先把自己要釣的對象魚確定好,第二在來是作釣的環境,第三就是釣組,這樣就可以選擇一把好的溪釣竿了,以下是我的心得及經驗;

溪釣技巧-釣竿天平  

1.假如我的對象魚是溪哥體型都不會太大,作釣的環境是在水流比較不急的地方,例如:潭區、溪流的下游,然後我們用釣組是浮漂的方式作釣,那麼就可以選擇八工竿了,因為這類的釣竿比較輕也比較軟,所以在作釣時,碰到體型不大的魚種,就好像釣到大魚一樣的快感。

溪釣技巧-釣竿  

2.假如我的對象魚是類似苦花、石賓體型大一些些,作釣的環境是在水流比較急的地方,例如:激流區、溪流的上游,然後我們用的釣組是沉底釣法,就是所謂的脈釣,那麼就可以用溪流竿了,因為這類的釣竿比較重也比較硬,所以在作釣的對象魚都是體型比較大些的。

但是沒有絕對的,誰說八工竿不能釣激流區及溪流的上游,溪流竿不能釣潭區及溪流的下游呢,只有技術的專精及提升才是唯一,那有些人就會問這兩種的竿子差在那裡呢,先說八工竿好了,這類的釣竿在製作上都是比較輕的,而且比較軟,拿這類的竿子可以單手拿上一整天都不會手酸,這是這類的釣竿的優點,再來是溪流竿了,這類的釣竿在製作上有比較重一些也比較硬,所以這類的竿子單手拿會有些吃力,而且製作方向是為了不一樣的作釣環境而設計的。

一開始我建議剛踏入溪釣的釣手們,不需要選擇價格太貴,也不需選擇名牌,對於剛開始的釣手們,對竿子、釣法、還有技術,都不是太純熟的情況下,如果選擇太貴且名牌的釣竿,那麼很容易發生斷竿的狀況,那麼不就損失大了,一開始可以選擇價位不太高的,例如:1000~2000元之間的釣竿,在作釣一陣子後,對竿子、釣法、還有技術都提升了不少時,再來考慮買好一點的竿子,還有不要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想法。

因為不管是不是日本製的或者名牌,都不一定比較好,我們台灣作的釣竿不會很差,有些還勝過日本製及名牌呢,選擇一把自己可以接受的價位及手感的釣竿才是最便宜的,像我就有看過有些釣友們,全身都是名牌貨,但是釣魚知識、品德、技術、觀念都跟全身的裝備格格不入,那麼身有名品的裝備那又怎麼樣,所以把自己的專業及觀念還有技術提升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才釣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